Monday 28 November 2011

Modern Children發佈免費iPhone大碟



別看如此色彩斑斕和乾淨俐落的圖像,以及他們帥氣的英文名稱,便以為Modern Children是外國某成名流行組合。掛上「摩登小孩」旗號的實則是一隊於2006年成立的香港獨立搖滾樂隊,以夢幻及輕快的風格奏出一首首在樂壇中別樹一格的樂曲。

雖然成立時間已達五年,但如其他本地樂隊一樣,成立日子的長短並不代表他們的音樂質素,或是他們出碟的次數。Modern Children於今天(11月27號)推出了他們首張同名專輯,豪氣地以一個免費iPhone程式的方法把音樂宣揚。擁有iPhone、iPod Touch或iPad的人,只要上iTunes App Store簡單地按下數個按鍵,便能完整試聽及擁有他們整張專輯的十首作品。雖然程式裡的樂曲沒有CD質素般完美,但不失為認識他們音樂的好途徑。

在Facebook專頁上他們這樣描述自己:「如果用一個詞形容Modern Children,最適合不過的詞語是「繽紛」了。他們喜歡玩不同類型的音樂,以另類流行和後搖滾音樂為主;有別於傳統搖滾樂隊,除了以結他、低音結他和鼓的演奏外,亦會以不同的樂器演奏,如手風琴、Rainbow Bells、二胡等,力求得到不同的聲音,他們的演出保證目不暇給;他們的音樂「繽紛」,可以溫婉甜美,又使人血脈噴張。」

聽過大碟的歌曲後,發覺他們的形容並不誇大。每首歌長短不一,短如兩分鐘內的《Tree of life》和《Reprise》,長亦有達八分鐘的《Italy song》,但的確首首皆為上品。繽紛之感大概來自眾多樂器的運用,例如口哨、二胡、甚至彷彿來自山區男孩的粗糙歌喉。《Home》中更利用連綿細雨的聲效,突顯樂隊在氣氛營造及編曲上的創意和心思。專輯中多次利用一段蒙古民歌的吟唱,令《Mongolia》和《Reprise》都充滿熱鬧的民族氣息,而《First song》、《Star train》與《Italy song》三首後搖滾味甚濃的作品不但沒有減低大碟的流暢度,反而把Modern Children所營造的繽紛世界扣得更為緊密,配合紅、橙、藍、綠的專輯封面更加顯得百花盛放。

Modern Children這張專輯就算要付費也絕對值得購買。他們計劃於2012年1月14日發行實體大碟及於同日舉行大碟發佈音樂會,試聽iPhone app後喜歡他們作品的朋友切勿錯過,以實際行動支持他們無條件提供免費音樂的開放態度。

App Store下載連結
Modern Children Facebook專頁
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