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10 April 2012

日落之前音樂會 (7.4.2012)



天公造美,免費不插電的「日落之前音樂會」由原定的露天花園搬至室內的香港賽馬會演藝劇院,讓觀眾能身處較舒適的場地享用更完善的音響設備。演藝劇院有座位提供,但大部份觀眾已聚集到舞台前,人數約二百人。

打頭陣的是二人樂隊Lil' Ashes(小塵埃),成員包括女主唱Pollie與男結他手Jonathan。Pollie歌聲一鳴驚人,雄厚而響亮的唱腔直逼外國的天后級人物,完全把香港什麼「超級巨聲」、「最佳女歌手」比下去。配合著Jonathan一首穩重的結他,Lil' Ashes演繹了幾首翻唱及原創的清新小品,當中包括Russian Red和Olivia Ong的歌曲,還有周星馳電影《喜劇之王》中的一曲《The Way You Make Me Feel》。如此高水準的音樂單位卻只獲得Facebook page上僅僅109個like實在令人詫異。若得到適當的宣傳、機會與人脈關係,他們日後定必大紅。

接著出場的是在流行樂壇稍有名氣的音樂創作人李拾壹,演唱他為林侑嘉《自然醒》寫的demo、他在電影《春嬌與志明》中的原創插曲《Anyway At All》還有其他自己的作品。李拾壹帶著點點盧廣仲的可愛形象,歌曲有板有眼,可惜一邊播著音樂聲帶、一邊自彈自唱卻為他失去不少感染力。畢竟預備好的錄音是死的,一場完全live的live show才可見音樂人的真正魅力。下次出席不插電音樂會,可考慮簡單以結他和loop pedal演繹作品,出來的效果能較有感情,亦能為歌曲增添層次感。

Libido是演出單位當中最弱的一群。這隊走民謠風格的樂隊自稱已夾band近十年,但從演出中卻看不出十年功架,也許與他們已有一段時間沒練習有關。無論在唱功、技術以至作品的多元性上,Libido尚有很大進步空間。咬字不清與音響問題更讓觀眾幾乎聽不清歌詞,有點可惜。疑似隊長CK作曲的《呼吸》是最入耳的作品,平靜動人,而結尾唱出榮升高登十大膠歌的《聖鬥士星矢粵語主題曲》,只能說是勇氣可嘉。

過場期間從喇叭中響起KillerSoap的純音樂作品《Did You Hear That?》,令原本已坐到地上的觀眾再次興奮地湧到舞台前。上年發表過首張專輯後,KillerSoap樂迷人數必定增加了不少。基於今次音樂會以unplug形式進行,沒有電結他和完整的鼓套,令樂隊要把他們的作品重新編曲。較柔和的不插電版本比CD版作品有另一番風味,甚至有過而無不及,特別在這大小適中的室內場所裡更顯主音Rocky懾人的歌聲。換過包裝的《Get Rid Of You》《不翼而飛》尤其動人,而最新作品《Pieces》和一首還沒名字的合唱歌令大家有所驚喜。聽著一首首令人陶醉的acoustic之作,確定了KillerSoap在下一張專輯內絕對可以收錄一兩首較靜的不插電作品,讓他們的音樂風格更廣。

音樂會最後由發表過兩張EP一張大碟的Supper Moment壓場,一口氣演繹了八首作品,從早期的《Supper Moment》、《最後晚餐》、到較新的《今夜酒氣吹過》《尋回一碗湯(張袓光)》亦有。雖然Sunny說最近樂隊經常演出令他們長期處於疲累狀態,但是晚Supper Moment亦不失一向的樂天性格,不停釋放正能量與觀眾互動。在鋼琴伴奏下,樂隊演繹了一曲向張國榮致敬的《追》,又挑選了很久沒唱的《肥皂泡》與觀眾分享,與KillerSoap的《Pieces》一樣鼓勵大家要努力追隨夢想。

日落之前音樂會在Supper Moment貼題的《Goodnight City》下完美結束,觀眾卻捨不得離去。看到大家也很期待演藝學院在六月十五號正式舉行的「日落音樂會」。



4 comments:

  1. 好想睇現場,killersoap 同supper moment都好正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現場比youtube video入面個感覺仲正

      Delete
  2. 您好啊!!
    我係李拾壹啊。
    多謝您啊,好開心聽到您既感覺~~~

    我都有facebook page架!
   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ubyub?cropsuccess#!/pages/Subyub-Lee/312765025429869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