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 May 2012

他在憤怒,我們在讚好



明明他cover《昨天》的視頻一早已有萬多點擊率,明明打《黑色狂迷》需要更高技巧,但偏偏是Beyond的《我是憤怒》被大家瘋傳,面書在一夜間被不停洗版。也許香港人一直太習慣和諧,才會被點點憤怒刺激到神經。

這位男生對打鼓和音樂的熱誠自然不容置疑,大眾在YouTube上的支持亦當然出於一片好心。但說完又怎樣?家長看了這段錄像,會突然接受孩子把中國語文課本當成鼓皮打得稀巴爛?會突然鼓勵兒女以音樂作為終身職業,朝「不切實際」的理想努力?看罷電子螢幕裡的熱血,轉身大家還不是繼續向現實低頭。

接著故事大概會這樣走下去:傳媒看到大家的瘋狂轉貼,開始邀請他接受訪問。上報紙、電台訪問、蘋果動新聞。某天的鏗鏘集,主題會是「追隨夢想」,我們會看到這位九十後的男生在電視上出現,得知父母因傳媒壓力終於勉強默許他繼續打鼓。經過大家籌款,還給他買了套電子鼓。然而,他因為大家的關注而學懂了虛榮心,因為一夜成名而變得不再腳踏實地,因為許多人的期望而變得好高騖遠。在大社會的薰陶下,熱血少年神話不再。

希望不會變成這樣。希望。

5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