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10 August 2012

流行音樂高登化,嗚呀...



是咁的。流行曲中總能看出流行之物,而最近熱門的似是影響力漸大的高登網絡文化。

年初詞人梁栢堅給KOLOR有霸氣地寫了一首《這些機會不是屬於我的》,名正言順把高登術語搬到歌名上,內容盡訴毒撚心聲。後有農夫填滿粗口filter的《Hi Auntie》,有人嘲笑他們傻的嗎,又有人留言說夠薑出個[懷舊模式-關]版。說到底,認真你就輸了。連陳偉霆也不甘示弱推出一首《我是誰》,原以為是令亞太區不再成為亞太區的翻身之作,怎知又是一首無甚特別的失戀情歌。負評是我比的。

陳奕迅今天上市的新碟【...3mm】裡又有一曲以潮語為題的《笑死朕》,不知效果如何。專輯由Swing為一手包辦(好似係),應該會帶來不少驚喜。

說到高登文化,還有年前ToNick x MastaMic cover的高登潮文《豆腐火腩飯》笑得我gap gap聲。草根樂隊ToNick最拿手創作反映小市民心聲的幽默作品,連《我不能忘記你/This AV》都唱過了,下次不妨寫一首《sosad》或《嗚呀》必定熱爆全城...... :o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