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9 August 2012

重點推介 Lil' Ashes 小塵埃


Lil' Ashes這二人組合其實之前略有介紹過。年初四月由賽馬會舉辦的「日落之前音樂會」就能看到他們蹤跡,當時同場還有李拾壹、KillerSoap、Supper Moment等人。是當時結下的緣嗎?事隔四個月後KillerSoap的Jukebox of the Post 80's音樂會竟然請了他們當嘉賓,成員Pollie and Jonathan除了以聲音和木結他的簡單配合演繹自己的歌曲外,還與殺手皂合唱了一曲《Distance》。



挑選這組合作嘉賓絕對沒錯。除了彼此在台上都較為靦腆、帶點青瀝的感覺外,兩位主唱Rocky和Pollie都擁有宏厚的歌喉及流利的英語發音,配合起來效果豈止增加一倍。除KillerSoap的《Distance》,若能再合唱其他英語作品(如Jason Mraz 《I'm Yours》)必定同樣精彩。

不過聲底厚的女歌手在香港的確較難生存,也許會被批評過份造作或歌曲沈悶。中華地區就只有一位王若琳曾經得到大眾賞識,但她亦嫌自己出版的作品太過商業。香港小巨肺G.E.M.選擇了
美式pop-rock風格,林欣彤則從俗主流唱她的港式情歌。Lil' Ashes唱的多是節奏輕快的小品樂曲,稍微浪費了Pollie那把容易令人感動的聲音,期待他們更多靜態作品或是以full band伴奏,更能帶出聲音裡的靈魂。

相對於現今主流樂壇無論是聲音、樣貌、歌曲都倒模似的女新人和組合,這二人實在出色多了。而且你絕不會把他們認錯。若看到一位矮矮的、戴眼鏡的長髮女生,和旁邊一位拿著結他無甚表情的男生,你接著將會聽到一首首清新而動人的作品,然後你會跟我一樣疑惑為何他們紅不起來。他們是Pollie和Jonathan。他們是Lil' Ashes。

Facebook: http://www.facebook.com/JPlilashes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